唠嗑与独白

冷cp爱好者,更文很慢,废话很多,谨慎关注,和谐大家,被屏的请走🧣:唠嗑与独白zzz

【云梦双杰】少年游[四]

“然后你们就把那只屠戮玄武杀了?”

“杀了。”

魏无羡嘴里叼一根草茎,平稳地御着他的随便,回头在江澄肩上锤了一下:“可以啊江澄,很厉害嘛!”

江澄道:“不是我的功劳。”

前世魏无羡与蓝忘机一同斩杀了那只屠戮玄武,得了江枫眠夸奖,他那时年轻气盛,心中羡慕又嫉妒,曾多次问过其中细节。

魏无羡诧异道:“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谦虚了。是你的就是你的,这样虚伪不像你。”

江澄眉头一挑:“那我该是怎么样?”

魏无羡道:“自然是把自己吹嘘得如同战神在世,说个千百遍,睡着了也要把我摇起来说!”

江澄:“滚!抬头看路,信不信我把你踹下去?”

魏无羡不理他,又道:“不过我倒是没想到你会主动跟蓝湛一起,你不是不喜欢他吗?”

岂止不喜欢,简直相看两厌。他前世已有三十几年的修为,什么妖魔鬼怪没见过,区区一只竞神失败的妖兽并不放在眼里。然而重生后这个少年身体修为平平,又没有趁手的武器在手,他自知并没有独自一人斩杀屠戮玄武的本事。更重要的是,要封住蓝忘机的嘴。

当时众世子弟中已是人心惶惶如丧家之犬,若是让蓝忘机把潭中可能有出口的事说出去,他的苦心策划便功亏一篑了。斩了屠戮玄武,即便蓝忘机再想起来,洞口早就封住了,除了他这个拥有前世记忆的人,没人知道具体方位在哪儿。

他当时都想好了,要是蓝二不答应,就把他打晕了。

当然这些都不可能告诉魏无羡,于是江澄只道:“蓝忘机的弦杀术不错。”

魏无羡摸摸下巴:“是么,那我倒是要找个机会见识一下。”

江澄斜睨他:“是见识弦杀术还是见识蓝忘机?”

魏无羡道:“都见识。可惜了我没去,不然真想看看你们俩当时的表情,一个棺材脸对上另一个棺材脸,哈哈哈哈哈哈!”

江澄道:“魏无羡!你想死是不是!”

魏无羡道:“轻点!别踹!我要掉下去了!你还想不想到夷陵了?!”

江澄微微愕然:“我爹娘他们在夷陵?”

魏无羡道:“是啊,射日之征刚开始就收复了云梦不少失地,这几天在夷陵驻扎。”魏无羡把嘴里的草茎吐出来,“对了,说到这事,我想起来,你打晕我的事我就宽宏大量先不跟你计较。江澄,温狗会把你们困在暮溪山,洞底有屠戮玄武,还有具体的时日,你是怎么提前知道的?这跟云梦江氏又有什么关系?”

江澄早料到魏无羡会问这事,因此从莲花坞离开之前,没有选择当面跟他交代,而是给他留了一封信。魏无羡此人,要说有什么东西比他的脸皮更百折不挠、坚不可摧,那就是他的好奇心了。但他并没有跟魏无羡解释的打算,他不知道怎么说。

说什么?

说前世你得罪了温家,我爹娘死了,江家被灭门了,姐姐姐夫死了,你灰飞烟灭了,最后我也死了?

还是说其实你也没死,只不过修了鬼道,被人献舍回来跟蓝忘机搞一起了,成了蓝家的人?

他什么也不想说。

他突然有点明白前世魏无羡回来以后总是一副不痛不痒、仿佛放下一切的样子。能从噩梦的泥淖里脱身喘气,为什么一定要他再义无反顾地跳回去?

人长活一世,总是期待着向前看的。

可惜的是,他并不是魏无羡。

幸运的是,他还有机会改变。

他给魏无羡的信里,交待他,自己离开半月后,就开始四处散播消息——上岐山接受教化的世家子弟无一活命,都被温晁喂屠戮玄武了。魏无羡会御剑,一天能跑无数地方,青楼、酒馆、丐帮都是消息集散地,两天即可传得沸沸扬扬。他也不怕各家会派人去温家询问,温晁斩断树藤、封住洞口的时候,就已经存了杀人的心,自然交不出人来。更何况在他看来,温家如何为非作歹,各家都只能忍气吞声,也不会交出人来。

他不知道的是,刻骨的仇恨会让人烧尽所有理智。

当然,他也想过其中可能会有变数,于是让魏无羡在散布消息五天以后,无论世家是否举旗而起,讨伐温狗,都一定要带人来暮溪山把他们挖出来。就算到时射日之征没有提前,魏无羡没得罪温家,一切也有转圜的余地。

言毕,怕他不靠谱,还殷殷叮嘱,此事事关云梦江氏的生死存亡,务必做到。

为此还特意详细地给他画了地图,包括那棵老榕树。

前世他奔波七日,才把魏无羡从洞底挖出来,其中忐忑焦躁的心情,两辈子都不会忘记,因此方位也记得清清楚楚。

当然,这些他也不会跟魏无羡说。

还好,一切都如计划所料,射日之征果然提前了。

想到这里,江澄心情变得十分愉悦,在不见天日的洞穴中忍饥挨饿的憋闷都一扫而空,勾起唇角,得意道:“你想知道?”

魏无羡道:“想。”

“我偏不说。”

魏无羡吃了个瘪,道:“不说我也有办法知道。”过了一会儿,见江澄没有追问,又道:“你真不说?”

“不说。”

“真不说?”

“不说。”

“真不说?”

“不说!你烦不烦……阿娘!”

一路嘻嘻哈哈,不知不觉已到了夷陵。魏无羡收了剑,两人快速向虞夫人跑去。

不过十几日未见,却像隔了两辈子似的,虞夫人也是脸色苍白,眼眶微红,一把将江澄搂紧怀里,道:“臭小子!”拍了拍他的肩膀,又喃喃道,“臭小子。”母子俩都不是什么温柔细腻的人,平日里说话也总是硬邦邦的,是以在这么生死重逢的温馨时刻,竟不知该说什么。

过了半晌,还是江澄道:“阿娘,我回来了。”

这次终于能回来救你们了。

江枫眠在一边微笑地看着,也是有几分感慨: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

魏无羡笑嘻嘻地看看这个,又看看那个,突然大声道:“江叔叔,你不上去抱抱?”

江枫眠看了看抱在一起的母子二人,好像一点也没有让他加入的样子。颇有点下不来台,敲了敲魏无羡的脑袋,无奈道:“臭小子!”

————

今天两更,动作戏不会写,直接跳过。。。

拖了这么长其实就想写一家人都好好活着

评论(18)

热度(3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