唠嗑与独白

冷cp爱好者,更文很慢,废话很多,谨慎关注,和谐大家,被屏的请走🧣:唠嗑与独白zzz

【云梦双杰】少年游[二]

第一次写魔道同人,大概是一个澄澄挂掉,又重生到莲花坞覆灭之前,改变命运的故事。不知道之前有人写过没有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因为lo主智商低,所以大家都是傻白甜,云梦双杰友情向为主线,全员HE。又因为lo主偏爱重生前比较攻气的直男羡羡,所以忘羡应该是没有的。

初中生文笔,小学生计谋,人物OOC,慎入


晚间,江家饭堂。

江枫眠刚传达了岐山温氏的要求,每家派遣至少十名家族弟子赶往岐山接受教化,众人皆是一脸凝重。

魏无羡道:“温家怎么这么不要脸,他们是要上天吗?”顿了顿又道,“哦,我忘了,自比太阳,早就上天了!”

若是以往,江澄早就跟他一起跳起来了,今天却反常地一句话也没说,魏无羡在桌子底下踹他一脚,道:“你怎么不配合我?”

江枫眠看到他的小动作,道:“魏婴,慎言,用餐。”

魏无羡悻悻坐回去,忽然感觉有人扯了扯他的衣角,江厌离递过来一小碟剥好的莲子,新鲜白嫩。魏无羡还没来得及接,又伸来一只手,把碟子接过去了,江澄道:“谢谢姐。”

江厌离抿嘴偷笑,魏无羡还愣着。他跟江澄抢食不是一次两次,正经在饭桌上却是第一次,条件反射就想抢过来,突然感觉脸上一刺,虞夫人两道毒辣辣的目光正盯着他,顿时乖乖坐好,不敢造次。

虞夫人跟江枫眠又吵了起来。

魏无羡得了空,又要伸长了筷子去抢江澄桌上的莲子,江澄却像是早料到了似的,迅速伸出筷子一档。两人的筷子在桌上挡来挡去,半天没捞着一颗。魏无羡气馁,道:“不玩了不玩了!”

江厌离把新剥好的一碟莲子放在魏无羡案上,微微一笑:“好了阿羡,这碟给你。别抢阿澄的了。”

江澄放下筷子。

魏无羡以为他又要使坏,却听他突然道:“阿娘,我是你的儿子,我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

虞夫人脸色变了又变,却没有刚才那么怒火高炽,半晌,冷哼一声:“记住你说的话!”

 

回房的路要经过一条曲折的回廊,回廊依水而建,旁边便是大片莲塘,夏日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,粉荷亭亭净植,袅袅娜娜,微风袭来,十里荷花香。荷塘对面便是莲花坞的校场,从回廊处可以看到校场外连绵的万家灯火,小贩叫卖的吆喝声,吃夜宵的人的欢声笑语,也离得很近。

魏无羡一向吃得多,还没消食,一路上蹿下跳,像身上长了跳蚤。

他蹿到江澄前面,倒退着走,一朵新开的荷花在手中转来转去:“江澄你今天怎么回事,一句话也不说。”

江澄道:“我哪里一句话没说?”

魏无羡摸摸下巴道:“说过,但像没说过。阴恻恻的,跟个老头子似的。”说着又跳上来搂住江澄肩膀,不怀好意地眨眨眼,“是不是有什么羞于启口的少年心事啊,来跟哥哥讲讲!”

江澄一脚踹过去:“滚!”

魏无羡道:“难道是射风筝输给我?别气嘛,下次师兄让你得第一就是了!”

江澄已经连滚都懒得说了。

那是老子让你的!

江澄道:“这次上岐山,你真要一起去?”

魏无羡道:“你去我当然要去,不然一个人留在莲花坞多无聊啊,抓山鸡也不得劲儿,划船一个人也浪不起来,最重要的是,要没你在,虞夫人不得训死我!”

江澄道:“其实,我阿娘也没有特别讨厌你。”

魏无羡随口道:“我知道,没有特别讨厌,只是一般讨厌,要是特别讨厌,我早就被她抽断无数条腿了!”

江澄翻了个白眼:“无数?你有几条腿?”

魏无羡想了想,道:“三条?”

江澄:“……”

魏无羡道:“难道你不是三条腿吗?江澄,诶,江澄,你一直看着我做什么?”他得意地摸摸脸:“莫不是哥哥最近又长俊了?”

江澄道:“脸皮又厚了三尺。”说完也掐掐魏无羡的脸,“不过,还是这张脸比较顺眼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什么意思?”

江澄把那层薄薄的脸皮拧了一圈,心说这也不厚啊,怎么胡说八道从来不脸红呢?

魏无羡吃痛,上来掰他的手:“痛痛痛痛痛!江澄,你找死!”

江澄不按牌理出牌,忽然又道:“其实还怪想你的。”说完,结结实实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魏无羡仇也不报了,任他抱着,小声道:“你今天到底怎么了,像我们十几年没见了似的。江澄你……啊!”

他头一歪,直接晕了过去。

江澄把魏无羡扛到房间里,体贴地给他盖上被子,盯着那张脸看了一会儿。这个时候魏无羡还是少年模样,青涩未褪,眉眼风流,唇角天生向上弯,连睡着了都像笑着。

完了又觉得自己像个死断袖一样,魏无羡有什么好看的?随即扯了被子,把脸盖上。

一会儿又担心把人捂死了,又给掀下来。

对着那张无知无觉的面容道:“为了你这张还算顺眼的脸,老子要去干大事了,给我老实呆着。”



评论(9)

热度(2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