唠嗑与独白

冷cp爱好者,更文很慢,废话很多,谨慎关注,和谐大家,被屏的请走🧣:唠嗑与独白zzz

【苏靖】【殊琰】心罪

现代文,新人练手,文笔渣,台词狗血,重度OOC

私设:苏哲和林殊是两个人,长着一模一样的脸。


郁金香电影节颁奖典礼现场。

衣香鬓影,灯火璀璨,名流如聚,星光如织。观众席的粉丝激动地大喊着林殊的名字,英俊的青年扬唇一笑,做了一个示意“安静”的动作:“此外,我还要感谢一个人,那就是我的爱人,萧景琰。”他眼睛像太阳一样明亮,温柔的眼神里却有大海般深刻的感情:“我要感谢他,因为他,我重新活过来,明白生存的意义;因为他,我努力演戏,才有机会获得今天的殊荣。有一句话一直想跟他说,今天他在这里,我就直说了,那就是:萧景琰,我爱你,真的很爱你。”

演播现场爆发出一阵激烈的掌声,万千双眼睛带着欣羡祝福的目光投向第三排中间的位置。萧景琰愣愣地望着台上的林殊,清澈的鹿眼满是羞涩的笑意,他缓慢地,坚定地,用台上林殊看得到的速度,一字一顿地用唇语说:“我也爱你。”

这浪漫唯美的一幕被摄影机记录下来,实况转播给全国观众。电视机前的少女芳心碎了一地的同时,也无人不赞叹新晋影帝林殊与萧梁集团小公子的般配。两人大学相识,七年爱情长跑,中间经历过无数挫折与流言蜚语,却从未放弃,是娱乐圈里大家心照不宣的爱侣。如今林殊公然表白,估计好事将近,大家也毫不吝啬地献上真挚的祝福。

唯有梅岭花园3栋豪宅的地下室里,瘦弱苍白的男人青筋暴突,血丝泛起,抓起遥控器一把砸烂了电视。

 

萧景琰发现林殊心情很好。

一向踏实稳重礼貌周到的人,却不等颁奖典礼完就拉着他开车逃跑。像两个莽撞的少年,飞驰在夜风中,要即将奔赴一场庄重的盛事。

萧景琰坐在副驾驶上,感觉连风都感染了林殊欢呼雀跃的心情,他好久都没有见到这样的林殊了:“小殊,你要带我去哪儿?”

林殊转头一笑:“景琰,你连去哪儿都不知道就跟我走,不怕我把你卖了?”

青年小鹿一样的眼睛无辜地瞪着他:“那你卖吧。”

“那还是只能卖给我。”林殊笑呵呵地,语气里却有一丝奇怪的意味:“要是真能卖给我就好了,那景琰就是我一个人的。我就带你到天涯海角,去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,没有人打扰,你说好不好?”

“不好。”青年摇头道:“那我就见不到景禹哥哥了。”

“傻瓜。”林殊无奈地笑:“你怎么这么耿直呢,我开个玩笑而已。”

萧景琰却抓住林殊的手,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满是认真:“小殊,你是不是不喜欢景禹哥哥,还对以前他拆散我们的事心怀不满?”

“真的没有。”林殊在一栋山顶别墅门前停下车,拉着萧景琰的手开门进去:“那是你哥哥啊,我怎么可能讨厌他,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。来,听话,闭上眼睛。”

“景琰看看,喜不喜欢,这是我们的新家。”林殊把手从萧景琰眼睛上放下,软濡的睫毛触碰他的手心,就像一只蝴蝶扑簌簌地从掌心飞走了。

萧景琰慢慢睁开眼睛,仿佛置身于漫天星斗中。抬头是晴朗夜空,满天星河;脚下是铺满星星的柔软地毯;四周的墙壁上也是星星,远远地,散发着璀璨而柔和的光。像一个梦。

林殊从身后抱住他:“你以前说,最喜欢看星星。我们就把星星放在家里好不好?在这里陪着我,永远别离开。”

萧景琰觉得林殊的声音莫名地伤感。他转身回抱住爱人,肉麻的话就这样流淌而出:“我是喜欢星星,但我更喜欢你啊。”

“小殊,你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?”萧景琰摸摸林殊的脸:“我感觉你最近怪怪的,一点也不像以前的你。”

“以前的我是什么样子,现在的我又是什么样子?”

“以前的你呀,很张扬很活泼,永远有用不完的劲,拉着我跑上跑下的,就像个小太阳。”萧景琰像是想到什么有趣的回忆,大眼睛笑的弯弯的:“现在的你呢,稳重了好多,像长大了十岁。虽然你在别人面前表现得一样,但是我就是感觉不一样了,你是不是还没从《暗夜》里走出来?”萧景琰脸上露出心疼的神色。林殊《暗夜》的角色很阴郁,动作戏也很难,吃了很多苦,受过伤,为此还找过替身。

“现在不好吗?”林殊转头淡淡地看着他。

萧景琰摇摇头:“不是不好,小殊怎么样都很好。”

“那如果我不再是小殊呢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确实有点走不出来了。走不出没有景琰的暗夜,更走不出拥有景琰的暗夜。”

“小殊,你到底怎么了?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萧景琰的眼睛里满是担忧,他不是一个细腻的人,但是他能感觉,他的爱人情绪低落。

林殊没有回答,只是缓缓摩擦着萧景琰温润的脸,看着他的眼睛,像是要直接看到萧景琰的心里去:“景琰,别离开我。”

“小殊?”

“答应我!”

“好。”

“别拒绝我。”林殊喃喃着,轻柔地吻上萧景琰的双唇。

 

深夜。

萧景琰已经睡下了,精致的脸微红,还带着缠绵后的爱欲气息。他面朝着林殊,双腿微微蜷起,是一个全无防备的信任姿态。林殊盯着他的睡颜良久,在眉心落下一个虔诚的吻,然后驱车出门。

梅岭花园的家还是早上离开时候的样子,双份的拖鞋,牙刷,茶杯,昭示两人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。桌上还放着景琰没画完的画,画上的青年顾盼飞扬,眉眼带笑,俨然是林殊的模样。他走过去信手添了几笔,画上的青年眉眼便温柔起来,像他,又仿佛不像他。

林殊来到了地下室。

那是一个布置得很精细的房间,生活用品一应俱全,家具陈设与楼上卧室没有什么两样。除了一排结实的钢柱从天花板竖劈而下,将地下室划分为两个空间。头发凌乱的男人蜷缩在房间里,双脚缚着长长的铁链,听到声响抬起头来,露出鹰一样凌厉的眼睛,和跟林殊一模一样的脸:“你把景琰带走了,是不是?”

“是。”林殊坐在十米开外的椅子上,眼神幽幽:“别怪我,小殊。我只是带他去我们的新家,只有我跟他两个人的家。我太没安全感了,总害怕他会被别人抢走。”

“苏哲,你是个疯子。”真正的林殊冷冷地看着他。

“我想我是疯了吧。”拥有着林殊的脸的苏哲喃喃道:“从第一次见到他我就疯了。我知道我对不起你,可是我没有办法啊。等我和景琰搬了家,你就可以去楼上了,活动空间大一点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如果你愿意,过段时间我也可以送你去国外。”说着他看了一眼被砸烂的电视机,竟然露出一个微笑:“你看到了吧,我演的《暗夜》拿奖了,你的理想我都会以林殊的身份帮你实现,所有的都是林殊的。但是景琰是我的,我一个人的。”

“但是景琰并不爱你,他爱的是林殊。”真正的林殊嘲讽地说:“他的可爱,他的依赖,都是给林殊的,他甚至根本不知道苏哲是谁。你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偷来的。要是有一天他发现你骗了他,你觉得他还会爱你吗?”

“那我就永远不让他发现。”

 


评论(20)

热度(61)